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橡皮擦


不管今天,明天、還是後天,
你我都有好多、好多的事要忙。
現在我腦海裏浮現出你稚氣的模樣,
哭著,鬧著,
時間就好像停止在這一刻。

噠、噠、噠,
不知過了多久,我才從白日夢覺醒,
什麽?已經5點了,看著剛買的手表楞了一陣子。
趕快收拾辦公桌上的文件,然後就匆匆忙忙地往捷運站方向跑去。
希望能趕在你登機之前,給你送上我早已為你準備好的信物。
雖然我行動有點笨拙,但你從沒嫌棄我,
在你口中說出的每一句話,都深深地烙印在我內心深處,永遠地鎖在我心裏。
但現在已不可能了,你說,洋洋你得長大啦!我不能再和你一起啦!
這到底是為了什麽?
我知道你做的每一個決定我永遠都不能把你屈服,你心已絕了嗎?

捷運裏人潮擁擠,擠得我快窒息了!
啊!我的信物呢?
我看到啦!那藍色緞帶綁著的小盒。
我彎下腰正想撿起時,捷運門打開了,人來人往,我心急了!
我花了很久很久的為你編制的草戒,
我不富裕,但我是用心地學,
一次一次地失敗,可是我不服輸,弄得手指也起繭了,
就是要親手給你送上。
“不好意思,請問這是你的嗎?”,一把甜美、清澈明亮的聲音。
我轉過身,看到那藍色小盒,開心極了。
“這對你很重要吧?”我只是點了點頭,然後把它握在我手心,不想再把它給弄丟了。
我正想擡頭看看那女生時,她已離開了,只留下她那淡淡的茉莉花香的香水味。
隱約地可看到她的身影,是天使嗎?

7點了,到啦、到啦!
門一開,就往出境廳奔去。
四處張望,尋覓你的蹤影,
就在不遠處,我看見了你,你穿著你最愛的碎花裙,好漂亮、好漂亮。
我一步一步地向你走去。
我不想望著你,我知道我會忍不住眼淚,
我把它交給了你,不回頭、不出聲,
走了!
我一個人躲在柱子後面,我哭了,我崩潰了,
我從來沒想過我會那麽脆弱。

我對我自己說,你永遠都會是我最深愛的女人,沒有人會取代你在我心裏的位置。

那草戒的未來,就又你來決定了。

人生就是那麽殘酷,在你還來不及反應過來時,就沒了。
就算你手裏握著橡皮擦,你還是擦不掉她在你生命留下的痕跡。

2 comments:

范。 延 said...

草戒 带在她的手上 还是蛮潮的!

Sze Yee ♥ said...

relink me! =)) thanks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