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人生如戲

轉眼間,我,廿歲了。
我也該脫離我一字輩的生活了。
好快、好快,再過不久我想我會寫著我新婚的生活了吧!

童鞋們,黃某今天想SHARE些東西。
我和你們並沒有什麽兩樣,慶幸的我們,身上完美無缺,真的很感謝老天爺對我們的款待。
這些年來,我真的學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人生經驗,獲益不淺。
正上著社會大學的我,什麽都由零開始。
和別人不一樣的我,我有個自小就培養我自力更生的老爸,
是因為他小時候就出來工作填補家用有關嗎、還是不疼我?
還記得小時候,我在超市看到一個我很想要的玩具,就吵著要買,爸一出聲說不,我就發我的小孩脾氣,哭哭啼啼地,賴在地上不走,過後我爸很生氣地把我帶回家去。這下子,有好戲看了。
以前小孩子不聽話,通常爸爸都會怎樣啊?我想你們心裏有數吧!
接下來,就是挨藤鞭嘛!
小時候的我真的很叛逆,我媽也為了保護我挨了不少,她不應該挨的痛。
不提這些了,再說下去真的講不完呀!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並不是以上那些;
自立,誰懂得什麽是自立,
字面上說不依賴別人,靠自己的勞動而生活。
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我也不能完全說我是自立的,難免我也靠一些外圍的力量來完成某些事。

其實,有些時候遇上了問題,第一時間就逃避,永遠都不會去試一試,這一來,你永遠都不會進步。
生活上難免會遇到瓶頸,不去克服,它還是會在那。
今天沒遇上,不代表你永遠都不會遇上,一直那麽順利。

為什麽一開始我就說我的“小故事”給大家聽,是想借由我爸那不寵孩子的教育方式來對比。
我不是因為沒得寵,才寫下這文章。
我會學習自立是因為我從小就不會說,想要什麽就有什麽。
想要的東西,要自己爭取!
現今的我,有那麽多雙鞋就是因為以前我要買,爸就是不會買給我。過後,自己開始存錢自己買,到現在我買什麽都不會問我爸,自己偷偷在買。聽好囉!是偷偷,到現在還是會怕給爸爸知道我買鞋。
如果說從小被寵壞,要什麽有什麽的我,我想我今天還是會依賴著我爸。
怎麽說著說著,就說到哪~
以上的都不是重點。

我想說的是:
現在的我,還是不停地學習,不會就問啊!有什麽好怕的!
有時候,難免人家會給你臉色看,可是你如果虛心向學,人家還是會教的。
不一定要依靠他人去完成你自己範圍內可以辦到的事,是真的不會,還是根本不想學習自立去做呢?我不下定論!
一次、兩次,難免還會接受你不會的事實,如果是屢次的話,我可以說,十成有九成,人家會開始討厭這行為。
我們都有自己的份內事,為什麽就是不會學著去面對呢?

我遇過的乘客真的不少,好的,壞的,爛的,都有。
可是,如果你是用心去對待,是人都會以禮相待。

今天就說到這,改天再寫些不一樣的!

*以上發言只代表其個人觀點,不代表本臺的觀點或立場 ;以上的你也不指任何一位你!謝謝觀賞!

如果看不清楚,請放大!

1 comment:

dprick88 said...

dear my son ,love u i like your post. is u .